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世界杯:日本1-4小组垫底 哥伦比亚头名战乌拉圭

2014年06月25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哥伦比亚4-1大胜日本,三战全胜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将战乌拉圭,日本队3场仅积1分垫底出局。
原标题:世界杯:日本1-4小组垫底 哥伦比亚头名战乌拉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C组展开末轮争夺,日本对阵哥伦比亚。上半场,今野泰幸犯规送点球,夸德拉多主罚命中,冈崎慎司压哨头球扳平;下半场,马丁内斯梅开二度,罗德里格斯第90分钟锁定胜局。最终哥伦比亚4-1大胜日本,三战全胜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将战乌拉圭,日本队3场仅积1分垫底出局。

哥伦比亚两连胜已经提前出线,日本队只有获胜才有可能晋级,还要看同时开战的同组另一场比赛科特迪瓦队和希腊队的结果而定。两队此前的两次交锋,日本队1平1负未有胜绩,而蓝武士在世界杯赛场此前3次面对南美球队1平2负同样不胜。此役,日本队与上轮逼平希腊队时相比首发阵容仅做出2处调整,香川真司和青山敏弘重返先发。哥伦比亚队则做出了多达8处人员轮换,仅保留了奥斯皮纳、阿尔梅罗和夸德拉多三人。

上半场开场,日本队明显打得更有紧迫感。第7分钟,本田圭佑外围尝试远射中途被挡。2分钟后,大久保嘉人接长谷部诚传球大禁区左侧打远角偏出。第10分钟,大久保嘉人的远射依然偏出底线。第16分钟,冈崎慎司前场脚下球被断,哥伦比亚队立即策动快速反击,马丁内斯左肋直塞找拉莫斯,结果今野泰幸回追时禁区内踢到拉莫斯的右脚导致后者摔倒,葡萄牙籍主裁判普罗恩萨鸣哨判罚点球并黄牌警告今野泰幸,瓜德拉多操刀骗过川岛永嗣右脚大力劲射中路破门,哥伦比亚1-0

第26分钟,香川真司接球内切大禁区边缘一记右脚抽射,奥斯皮纳将球抱下没收。第33分钟,本田圭佑第3次主罚威胁位置的任意球,此前2次均击中人墙,这一次则打穿人墙弹地后飞出底线。第36分钟,内田笃人右路传中,大久保嘉人7米处飞身倒勾射门打偏。第39分钟,香川真司大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挡出底线。补时第1分钟,本田圭佑右路内切后传中,冈崎慎司前点甩头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半场战罢双方战为1-1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替补出场的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攻门被挡偏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后,拉莫斯禁区内攻门又被封堵。第55分钟,哥伦比亚扩大比分,阿里亚斯右翼快速内切分球,罗德里格斯中路吸引三人防守后再分到左侧空档,马丁内斯低射破门,2-1。第58分钟,长谷部诚中路斜传,香川真司在禁区弧附近抢射打偏。第63分钟,香川真司中路突破被瓜林放倒,后者领到黄牌;本田圭佑任意球大力远射被奥斯皮纳扑出。

第66分钟,内田笃人在冈崎慎司配合下于右路快速传中,大久保嘉人中路包抄到位,但在防守球员铲抢干扰下攻门打高。第82分钟,罗德里格斯中路妙传将球塞入日本队禁区右侧空档,马丁内斯扣球晃倒内田笃人后弧线球攻破球门远角,3-1。此后哥伦比亚换上了43岁的老门将蒙德拉贡——蒙德拉贡超越米拉大叔创造了世界杯登场球员年龄最大的新纪录。第90分钟,拉莫斯中路斜传左侧空档,罗德里格斯插入禁区后晃倒吉田麻野,轻巧挑射破门,4-1。最终,哥伦比亚4-1大胜日本,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将对阵乌拉圭。

日本队首发: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22-吉田麻野、15-今野泰幸、2-内田笃人;14-青山敏弘、17-长谷部诚;10-香川真司、4-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13-大久保嘉人

哥伦比亚队首发:1-奥斯皮纳;4-阿里亚斯、23-巴尔德斯、16-巴兰塔、7-阿尔梅罗;13-瓜林、15-梅西亚、11-夸德拉多、20-金特罗;19-拉莫斯、21-马丁内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