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山梨县下属24家网络地图 富士山顶被“划归”静冈惹麻烦

2014年07月08日11: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月7日,日本山梨县发布公告,本县管理的电子网站中,有24家将富士山顶区域显示为静冈县所属。富士山位于日本山梨、静冈两县之间,在山上并未划分确切的县境。山梨县向提供地图数据的国内两家公司提出了修正申请,预计当日便可得到修正。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7月7日,日本山梨县发布公告,本县管理的电子网站中,有24家将富士山顶区域显示为静冈县所属。富士山位于日本山梨、静冈两县之间,在山上并未划分确切的县境。山梨县向提供地图数据的国内两家公司提出了修正申请,预计当日便可得到修正。

山梨县曾经提出,要求日本国土地理院修正其在电子地图上对于富士山顶地址的标注。在该地图上,富士山顶的地址被标为“静冈县富士宫市”。但是,朝日新闻指出,山梨县自己管理的地图“Map the 山梨”也把山顶归入了静冈一侧。因此,山梨县对其下属的网站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包括“企业布局信息网站”“泥石流预警信息”等等,有24家网站的电子地图上,将富士山顶显示为静冈县所属。这些数据是由两家日本国内公司提供给美国Google公司的“Google地图”以及在线地图“map fan”的。山梨县随即向提供数据的两家公司提出了修正申请。(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