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美媒:索尼PS4日本业绩惨淡 本土化不足是主因

2014年07月17日08:34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13日消息,不久前索尼的次世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4席卷全球,上一次销量统计的数据已超过700万台。不过即使如此卖座,有一个市场它却难以征服,那便是它的本土市场:日本。
原标题:美媒:索尼PS4日本业绩惨淡 本土化不足是主因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13日消息,不久前索尼的次世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4席卷全球,上一次销量统计的数据已超过700万台。不过即使如此卖座,有一个市场它却难以征服,那便是它的本土市场:日本。

自2014年2月发布以来,PS4在本土已销售64万台。虽然销量还算不错,但是远远没有达到热卖。事实上,较晚发布的Wii U在日本的销量便已超过了PS4,而PS4的销量也只是刚刚超过自己的前辈PS3。索尼负责人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PS4在日本的业绩惨淡,并做出了以下解释。

1、本土游戏少

日本的游戏开发商和出版商都没有抓住机会打造针对PS4平台的游戏,他们更多的是选择了久经考验的PS3,这个平台他们研发了多年,更为舒适。索尼总裁Andrew House说:“当我们推广PS4平台时,虽然我们对开发商和出版商们的态度坚决,不过他们认为PS3平台更可靠。”

2、用户更喜欢移动平台

与其他市场相比,日本的用户更痴迷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是任天堂3DS那样的掌机等。这意味着对于任何一台家用主机来说,都很难在这个市场中找到立足点。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Shuhei Yoshida表示:“日本市场与其他市场完全不同,这里更注重便携。不过PS3正在迎头赶上。幸运的是,在我们2月发布PS4后,游戏出版商们都表现出了兴趣。不过这与西方游戏开发商们的准备就绪全然不同。”

3、流播放市场不大

虽然流媒体的狂热席卷了世界大部分地区,但是日本用户对Netflix或Amazon Prime等流播放服务的热情并不高。虽然PS4的主要业务是游戏,但是排在第二位的流媒体功能对很多日本用户并没有吸引力。Andrew House透露:“观察了日本市场后你便会发现,流媒体服务中并没有出现领导者。对电影、电视持有保守看法的人不允许这些新兴服务的兴起。这是PS4未能大卖的另一个原因。”

索尼相信,日本游戏开发商们最终会登陆PS4平台,只需耐心等待。他们会将游戏从PS3平台上移植到PS4,不过与西方不同的是,由于用户对新主机的热情尚未高涨,这意味着仍需要不少时间。不少西方开发商立刻开始打造PS4版本的游戏,不过这在日本不太可能会发生。或许有人会认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游戏掌机正在与家用主机开战,不过事实上目前它们对家用主机或核心PC游戏的威胁并不大。在痴迷于移动设备的日本,这场战斗理所应当的会更激烈一些。而用户对流播放的反响不大或许是由于文化问题,不过这或许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全球媒体显然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不过不得不说,日本用户可能更希望在移动设备上流播放。

日本市场目前或许是PS4最大的阻碍,不过PS4的表现如此优秀,这或许算不上大问题,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游戏开发商和消费者们对PS4的态度将会慢慢转变。日本市场是出了名的难以取悦,但是如果有公司可以迎接这一挑战,那或许便是索尼。此外。索尼将在日本推出限定版《冰雪奇缘》主题PS4,它也将助索尼力缆狂澜。(实习编译:付淼 审稿:陈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微软4月停止支持XP
  2.  PS4在日本发售
  3. 如何正确吃汉堡
  4. 国际空间站首位日籍站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超结实智能手机 超结实智能手机
  2.  “手套型”移动终端

 “手套型”移动终端
  3. 智能手机监控爱犬智能手机监控爱犬
  4. 智能操控“魔戒” 智能操控“魔戒”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