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在华涉毒被捕44人 已获刑33人死刑5人死缓6人

2014年07月27日09: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BBC报道,进入21世纪后,日本人在海外走私毒品的行为大幅增加,其中在中国走私的地点主要集中在东北。据日本外务省统计,到今年元旦为止,日本人在中国涉毒被捕者共44人,已被确定刑罚者33人,包括25日被执行的死刑犯共有5人,被判死缓的有6人。

人民网7月月5日讯 据BBC报道,进入21世纪后,日本人在海外走私毒品的行为大幅增加,其中在中国走私的地点主要集中在东北。据日本外务省统计,到今年元旦为止,日本人在中国涉毒被捕者共44人,已被确定刑罚者33人,包括25日被执行的死刑犯共有5人,被判死缓的有6人。

日本人到海外走私毒品的行为骤增与国内吸毒市场的蓬勃显然有因果关系,近年日本艺能界、体育界等社会名人不时传出吸毒案震惊社会。继2009年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吸毒案轰动亚洲后,最新引起日本社会哗然的是日本著名歌手兼作词、作曲人ASKA(原名宫崎重明)的吸毒,他因《Say Yes》等热曲在亚洲各地的众多粉丝也因他吸毒黯然。

日本对涉毒者不仅不会判死刑,而且刑罚也轻,着重的是更生,ASKA被捕后两个月已获保释住院戒毒。但据统计,戒毒成功者不过半,人的天赋因毒而毁不仅令社会扼腕叹息,而且最近不断发生吸毒者引起车祸等,令传媒、舆论痛恨毒品和毒贩,所以对日本毒贩在海外被捕、被判刑,日本传媒、舆论广泛默许,社会也不显同情。(老任)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