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第一季度企业投资额同比增长7.4%

2014年06月03日08:05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随着日本企业在消费税上涨之前加强投资活动,今年第一季度日本企业资本支出同比增长7.4%至12.23万亿日元(约合1200亿美元),为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幅。
原标题:日本第一季度企业投资额同比增长7.4%

日本财务省2日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随着日本企业在消费税上涨之前加强投资活动,今年第一季度日本企业资本支出同比增长7.4%至12.23万亿日元(约合1200亿美元),为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幅。

报告显示,在4月1日消费税增长之前,日本企业大幅增加资本投资。今年第一季度,所有非金融领域企业对兴建厂房及购买新设备等投资支出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财务省官员认为,积极的数据显示了日本经济“已经温和复苏”,并预计税率提升后,企业的投资积极性会经历短暂的低迷,但随后会迅速反弹。

具体来看,经季节调整后,剔除对软件的投资,第一季度日本企业投资总额环比增长了3.1%,为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其中,制造业企业在第一季度的资本支出环比增长6.8%至4.11万亿日元,非制造业企业环比增加了7.7%的资本支出至8.12万亿日元。

不过,由于这一数据低于日本政府的预估,即将在9日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修正值有下调的可能。据日本专家估计,第一季度日本实际GDP或将下调0.7个百分点至按年率增长5.2%,其中资本支出一项或将由此前的环比增长4.9%下调为环比增长4.2%。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日本消费者购买商品意愿持续无法改善,日本经济或因此陷入停滞,日本企业也将“无意提高投资数额”。

资本支出占日本GDP总额的约15%,是反映日本宏观经济状况的重要经济指标。(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