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职业女性最不想干的家务排名 打扫卫生、做饭名列前茅【3】

2014年08月1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每天都有干不完的家务活,很多时候需要女性一个人无偿地完成。喜欢做家务可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特长,但是每一个人都会有排斥的家务活。有人对日本职业女性最排斥的家务进行了调查。

●第三名:洗衣=不想晾晒

“晾晒衣服太费事,如果没有这一步,就可以边做饭边洗衣服了”。(24岁/通信/文员职位)

“衣服洗涤之后,晾晒和整理叠放也十分费时”。(30岁金融·证券/营销职位)

“寒冷的冬天最是痛苦的”。

“每天的洗衣工作太累了,想变得轻松一点的话,就尽可能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这样每天只需要花很少的时间就能完成”。(31歳/汽车相关/文员职位)

单就洗衣来说一台洗衣机即可解决,烦恼的是之后的晾晒叠放之类的事情必须亲力亲为。夏天晒衣担心晒黑,冬天又会受冻。或许我们有一台烘干机就好了。

本次问卷调查有47.4%的人认为扫除是最令人烦恼的家务活,如果想要彻底清理,是没有止境的。打扫时给自己规定一个合理的度、每天都干一点或是找一个人来分担家务活或许能够减轻负担。(编译:蔡文丽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