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现代日产在华展开新车大战 抢夺市场

2014年07月30日08:1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现代与日产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分列第4和第5,它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借新车上市展开新一轮市场抢夺战。
原标题:现代日产在华展开新车大战 抢夺市场

据韩国《首尔经济》7月27日报道,现代与日产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分列第4和第5,它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借新车上市展开新一轮市场抢夺战。

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排名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及东风日产。2014年下半年,现代汽车的目标是“保四争三”,而日产则希望超越现代,并逐步跻身前三甲。

据了解,北京现代将于8-9月推出新劳恩斯及小型SUV ix25两款车型。现代2013年在中国共销售了533辆旧款劳恩斯和149辆雅科仕,意识到中国豪车市场巨大潜力的现代将把劳恩斯也打入中国大型车市场,并希望其在偏好大型豪华的中国市场上有着抢眼的表现。

同期上市的ix25则是现代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ix25于去年北京车展首次公布时就吸引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现代方面表示:“去年在中国累计销售298万辆ASUV,较前年同期增长49%。SUV也是最近拉动汽车消费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今年下半年新劳恩斯和ix25上市,现代有信心跻身销量前三甲。”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也不可小觑。2014年上半年东风日产销量为47.68万辆,较去年增长20.6%。而现代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55.29万辆,较去年仅增长8.2%。销量仅落后7万辆左右的东风日产将给现代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16日推出了小型车R30,进一步拓宽了其产品线,开始加速进军以年轻人为主的小型车市场。为迎合新能源汽车政策,启辰也将在9月推出的E30晨风电动车。据了解,从今年9月开始到2017年,中国将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价10%的购置税。日产方面表示,“新车的电池与电动机等核心部件将在广州工厂生产。日产将率先打入中国电动车市场,从而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占领先机”。(实习编译:沈琳辉 审稿:李小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