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媒:安倍政权内部“石破派”或揭竿而起【2】

2014年08月29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自民党总干事长石破茂原本就不属于自民党同一个政治派系,而且虽然同党却没有紧密合作的历史;在过去一年半里,石破一直处于低调,显然是在等待时机,准备东山再起。
原标题:外媒:安倍政权内部“石破派”或揭竿而起

石破与安倍的合作,不仅巩固了安倍政权在日本政坛的地位,还让安倍可大胆推行其极端右翼的政策,外表是在公开对抗中国,其实是借此以实现其复古主义的政治理想。这对思想基本同样保守,政治姿态却较为稳健的石破来说,却是一场重大考验。对安倍的玩火政策,即使在亚洲全面陷入孤立,也还唯恐天下不乱的作为,显然不是石破一贯的政治作风。虽然不能说他们已经政治对立,却也不能说石破会继续愿意与安倍共同承担所有的政治后果,因此石破与安倍分道扬镳。

在过去一年半里,石破一直处于低调,显然是在等待时机,准备东山再起。7月24日,安倍访问拉美前夕,曾与石破单独午餐并会谈了一个半小时。就在这个午餐会上,安倍向石破提出了要他出任“安保相”的希望。石破没有当场答应要求,但事后此消息却在日本政坛迅速传开,让政治观察家相信,石破不仅没有就范之意,而且已经开始在部署反攻了。

石破在日本北部召集30名国会议员举行所谓“研修会”,名义上是“无派阀联络会”召开的集会,实际上就是“石破派”准备要揭竿而起的信号。石破从“额贺派”起家,变成“无派阀”,再成为“无派阀联络会”召集人,最后变成“石破派”头目,不仅是时间的问题,而且是他攀登权力高峰的必经过程。

石破一旦脱离了安倍的牵制,不仅将恢复自由身,而且可即刻与其他派系结盟,安倍政权的日子也许就不长了。(黄彬华)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