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粉丝理性看待村上春树错失诺贝尔奖

2014年10月10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在日本有着众多的追随着,最近几年来,每到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时,村上春树的粉丝圈中都会产生一场小小的“骚动”。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赵松)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在日本有着众多的追随着,最近几年来,每到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时,村上春树的粉丝圈中都会产生一场小小的“骚动”。在村上春树多次与诺贝尔文学奖失之交臂后,日本的粉丝们似乎也变得更为成熟理性,他们不再觉得非常失望,而是把每年的期待当作节日来过,

村上春树入围诺贝尔文学奖的数年来,结果公布的当天,都会有一些日本读者都会聚集在一起,准备庆祝村上春树获奖。东京体育新闻网对9日聚集在东京一家咖啡厅等待结果揭晓的粉丝进行了采访。在只有20多个座位的咖啡厅内,聚集了约10个粉丝以及30多家前去采访的媒体,“大家高涨的热情使得咖啡厅想桑拿房一样”。粉丝们按着香槟塞子,随时准备庆祝可能到来的“历史时刻”。

在听到直播中评选委员会公布法国获奖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的名字后,房间内叹息声响成一片。但是粉丝们情绪并未因此而十分低落,每年的期待似乎已经成为一个节日。咖啡厅老板称,“对于村上春树的粉丝来说,他能不能获奖不重要,他的作品能够受到关注,大家就已经很开心了,没有觉得特别遗憾”,“来年能不能获奖也不知道,但是感觉这也能够成为日本文学史的一部分”。

一名女性粉丝说,“村上春树本人说过,‘能够获得粉丝和书店的奖励就很开心,自己对于从权威手中获奖并不在行’,因此他本人应该也不会很在意是否能够获得诺贝尔奖”。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书讯:天皇制度
  2.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3.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4. 《汉魂与和魂》
  5.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6. 日本阿宅联谊会
  7. 日本吉祥物文化
  8. 《东京自叙传》获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
  2.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3.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4.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