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美食发现】日本顶级神户牛肉享用指南【3】

2014年10月24日08:13  来源:环球网

 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养殖方式,日本神户牛肉的目标只有一个——口感至上。
原标题:日本顶级神户牛肉享用指南

在寿喜烧中,通常将神户牛肉切成薄片,放入锅中,配以蔬菜和用酱油、白糖和味增调制的蘸料食用。

关于神户牛肉的几则小故事

1.脂肪等同于不健康

注重健康的食客可能会因为神户牛肉的脂肪望而却步。实际上,纯种神户牛肉含有丰富的欧米茄-3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很大益处。日本研究表明,神户牛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安格斯牛肉多达30%,这也使得它的口感更香甜。

现在有些养殖户为了提高产量会在饲料里加入抗生素。但可以放心的是,神户牛的养殖场从不采用这样的做法。

2.日本牛可以喝啤酒喝享受按摩服务

在松阪牛业养殖协会的网站上,的确推荐养殖户在炎热潮湿的夏季用啤酒来增强牛的食欲,同时以按摩的方式让牛肉肥瘦分布均匀,但这并没有相关科学依据。这些窍门只是偶尔被一些小规模农场使用。还有些牧场通过给牲畜喂食清酒,使得它们的皮毛更有光泽。虽然尚不确定这些方法是否都有效果,但是想象着牛儿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享受按摩的画面,也让人不禁一笑。

3.神户牛肉和出产于日本神户市的牛肉是同一品种

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误解。实际上,后者在日本的消费量非常少,每年只有3000头左右。虽然这两种牛肉都与神户有关,但不能将它们等同起来。

日本关西地区盛产肉质出色的神户牛肉,有3类著名的牛种,分别是:松阪、神户和欧姆。除此之外,其他地区的神户牛肉,味道同样优质。比如说,日本熊本县的神户牛肉是非常稀少的褐色牛种,适合烹饪时切成小块食用。

虽然,现在一些位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牧场开始培育神户牛的杂交品种,但只有四家来自日本的牧场可以向美国出口神户牛肉。因此,品尝地道神户牛肉最便捷的方式还是来到日本。(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吴月圆 审稿:张雪)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