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新闻一览

从口头禅看工作能力?10句“出卖”你的口头禅

2014年10月30日14:57  来源:沪江日语

在这个世界上,既有年收入千万以上、不论什么工作都完成的很出色的人,也有什么工作都做不好的人。工作中出色与不出色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其实,上司从职工的口头禅中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TA到底是不是一个有工作能力且积极上进的好员工。

在这个世界上,既有年收入千万以上、不论什么工作都完成的很出色的人,也有什么工作都做不好的人。工作中出色与不出色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其实,上司从职工的口头禅中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TA到底是不是一个有工作能力且积极上进的好员工。

工作能力不行的员工常用以下10句口头禅:

“我很忙”

常常把“我很忙”挂在嘴边上的人,往往潜意识里想说的是“仅仅是这件事对我来说就已经很够呛了”、“我没有什么计划性”等。上司听到这句话也不能把那些高难度的工作依靠给这些人。那些负责策划工作多于实施的高层管理人员,大多不是这种缺乏计划性的类型。

“但是……”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越是经常使用“借口”或者“消极性的发言”的人,越说明TA的工作能力不行。而且这样的态度不仅影响了整体的工作氛围,连职场上的人际关系也会受到影响……

“我明明已经做了……”

如果对方未能按照自己的期待来行动,就会抱怨说“我明明都已经做了……”的话,不会对事情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善。这样的人缺乏“怎样做才能让事情顺利开展下去”的广阔视野以及思考能力。

“我将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这件事情”

那些工作能力不行的人,如果被赋予某些任务,就会参照自己过去的经验以及知识,反复斟酌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如果稍有难度,即便自己能够出色的完成,也会下意识的去加上一句“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自己留后路。

“那么,大家一起商量一下吧?”

原本应该是自己必须去做判断的事情,自己无法给出结论于是就推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决定。这样的做法只是以防万一的一种保险。这种类型的人常常口中说着“大家一起思考的话会有更好的办法”等话语,实际上却想表达的是“自己想不出来所以想让大家一起帮忙出主意。”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书讯:天皇制度
  2.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3.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4. 《汉魂与和魂》
  5.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6. 日本阿宅联谊会
  7. 日本吉祥物文化
  8. 《东京自叙传》获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
  2.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3.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4.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