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涩谷万圣节垃圾神奇消失 志愿者行为引发热议

2014年11月03日16:43  来源:环球网

10月31日晚万圣节狂欢,东京涩谷中心街道热闹非凡。但在11月1日,涩谷中心街道堆积大量垃圾,俨然已成为垃圾的海洋。不少网友大呼“涩谷垃圾遍野”、“完全成了贫民窟”。
原标题:东京涩谷万圣节垃圾神奇消失 志愿者行为引发热议

图为11月2日清晨东京涩谷街头。1日清晨,这里曾经垃圾如山。

据日本J-cast新闻网11月2日报道,10月31日晚万圣节狂欢,东京涩谷中心街道热闹非凡。但在11月1日,涩谷中心街道堆积大量垃圾,俨然已成为垃圾的海洋。不少网友大呼“涩谷垃圾遍野”、“完全成了贫民窟”。

在感叹社会道德下降的同时,另一方面,这些堆积的垃圾突然从涩谷街头消失,也顿时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报道写道,到底是谁,拥有着世间少有的“善意”。

据了解,11月1日上午,有人将涩谷中心街道垃圾遍野的照片上传到微博,转发次数现已超过了9万条。照片中,涩谷中心街道的某一个角落堆满了垃圾,包括啤酒罐啤酒瓶,装满了垃圾的塑料袋,以及被雨淋湿后粘在地面上的废纸,还有对此视而不见的过路行人。

据悉,这些垃圾全是人们万圣节狂欢过后的残留物。万圣节当晚,不同装扮的人们聚集在涩谷街道,混乱不堪,电视台等相关机构也曾报道过这样拥挤的场面。但是,问题出现在这之后,正如上述所言,万圣节狂欢的参与者们在结束之后将空饮料瓶,空食品包装以及装扮用具随意丢弃。

说到垃圾,在6月巴西世界杯期间,日本观众曾因自觉清扫坐席周围的垃圾而获得海外各界盛赞。针对涩谷街道这完全相反的惨状,不少人在微博等媒体上指责日本,骂声不断。

有声音甚至称“涩谷的这张照片,看上去真像贫民窟啊”、“涩谷看上去像大便那么恶心,在享乐的同时也想想社会公德吧”。

然而,11月2日漫步涩谷街头,惊讶的发现,说这里一尘不染显得有些夸张,但是至少也恢复到了以前干净整洁的状态。这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从11月1日清晨开始,以当地居民和年轻人为主的志愿者团体就开始努力清扫街道。

虽然不巧下起了雨,但是从还化着妆,摇摇晃晃的身影中可以看到,不少人正弯着腰捡泊油路上的垃圾。并且,在微博上也有组织号召大家加入到清扫工作中来。一位加入到其中的网友这样记录道,“他们应该是涩谷当的人吧,恐怕是昨晚没有参加狂欢的人们。他们甚至没有撑伞,只是一丝不苟的清扫着。”

据了解,在涩谷原本就有很多志愿者加入到平日的清扫工作中,为美化街道献出自己的力量。以这次事件为契机,人们维护街道整洁的善意或许能让更多人得到新的感悟。(实习编译:周小利 审稿:王焕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2.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3.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4.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