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组图: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用相机描绘四川之美【5】

2014年11月09日13: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与众多外来游客一样,第一次到此就爱上了这片广袤的大地。今秋10月冯学敏偕夫人来到四川, 再次感受了四川的魅力。

川剧变脸

饮茶习惯是古老的巴蜀文化之一。在四川各地的市井街旁、乡村道边,都可以看到一些具有四川风格的茶馆,人们坐在竹椅木桌前,手端一杯盖碗茶,品着清香的茶水边娱乐,怡然自得的生活状态。

茶馆是成都老百姓重要的交际和娱乐场所,茶客们来到茶馆聊天、谈生意、叙友情、看报纸、逗鸟、打瞌睡。成都的老茶馆至今还保留着茶艺功夫表演、川剧演唱和掏耳朵等习俗。服务员手提一支长逾三尺、内装滚烫开水的铜壶,以各种高难度动作准确地将开水注入小小的茶碗之中,这种表演不禁让人为之喝彩。

喝茶看戏也是四川习俗的一个特色。原先从外省流入的昆腔、高腔、胡琴腔(皮黄)、弹戏和四川民间灯戏的五种声腔艺术在清末时被统称为“川戏”,后改称为“川剧”。其中川剧高腔曲牌丰富,唱腔美妙动人,最具地方特色,是川剧的主要演唱形式。川剧帮腔有领腔、合腔、合唱、伴唱、重唱等方式,剧情意味隽永,引人入胜。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