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开展 上百幅作品展现艺术轨迹

2014年11月08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7日晚,知名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展。这是袁波首度来长沙举办展览。
原标题: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开展 上百幅作品展现艺术轨迹

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开展上百幅作品展现艺术轨迹

一位女士正在参观画展。 唐小晴 摄

一位女士正在参观画展。 唐小晴 摄

旅日画家袁波(中)。 唐小晴 摄

11月7日晚,知名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展。这是袁波首度来长沙举办展览。

此次展览以“价值发现”为主题,共展出袁波近三年来所创作的作品上百幅,包括山水、花鸟和人物等题材。

作为一名旅居海外30年的水墨画家,袁波孜孜不倦求学东西方艺术,中年游学日本,遍访欧亚各国。其水墨画展示出小写意--大写意--抽象写意的演变脉络。多年苦学和阅历使袁波的作品逐步形成自己生机勃发的独特风格。

著名画家吴山明表示,袁波虽长时旅居日本,但始终坚持中国传统书画的风格,也吸收了日本书画的优秀精髓。尤其是他在水墨的处理上,大胆创新,墨色变化极具个性,艺术潜力巨大。

美术理论家徐恩存也认为,袁波的水墨作品从来就有一个轮廓明朗的模式——简洁、精湛、酣畅,更偏重于审美,并不过于偏重于认识。那些已从具象表现中抽离出来的单纯至极的水墨符号,淋漓滋润、气韵浑然。这种简洁、精湛、酣畅作品的艺术效果,能令人在瞬间受到撼动,从而领略一种审美的快感。

当晚,湖南书画界名人、社会名流及书画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场艺术盛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出席画展开幕式。

1955年出生河北保定的袁波,19岁求师于刘志义。他曾在日本、美国、欧洲及其它许多国家举办个展,现为国际文化艺术家联盟常务理事、海南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

本次画展由湖南创元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壹美四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五行艺术藏馆主办,持续至11月10日,书画爱好者均可免费前往画展地点参观。(记者 唐小晴 刘双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书讯:天皇制度
  2.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3.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4. 《汉魂与和魂》
  5.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6. 日本阿宅联谊会
  7. 日本吉祥物文化
  8. 《东京自叙传》获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
  2.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3.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4.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