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复兴遇挫手机业务收缩:裁员千人 八成在中国【2】

2014年11月13日08:10  来源:新京报

 9月17日,日本东京,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表示,索尼移动部门将裁员15%。
原标题:索尼复兴遇挫手机业务收缩:裁员千人 八成在中国

在手机业务上认输?

虽然索尼今年的负面新闻不断,但手机业务的收缩还是意义非凡。

与此前电视业务的拆分,PC业务的出售不同,移动一直被看成是支撑索尼复兴计划的核心业务之一。

“救火”CEO平井一夫在2012年上台时曾提出“一个索尼”的复兴计划,重点就是要加强数码影像、游戏和移动三大核心电子业务。计划中,手机被索尼看成是电子企业的王冠,有了它可以延伸很多可能。

但最近平井一夫改了口径,承认在中国手机厂商的竞争压力下,索尼的Xperia战略并未奏效。

不久之前,索尼在中国上海举行了盛大的“索尼魅力赏”,平井一夫在现场重点介绍了包括BRAVIA 4K弧面屏电视、黑卡相机、索尼“自拍神器”靓咔KW1等众多产品,唯独对智能手机产品未做任何展示和推介。

在李想看来,在手机业务上,“索尼相当于认输了”。

近日,平井一夫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手机业务“将在本年度内确定重建业务之路”,“或许有更进一步改革的必要性”,暗示可能实施追加裁员。

目前,承担索尼复兴的三大业务中,移动收缩,只剩下数码影像和游戏。今年第二季度,索尼游戏业务收入为28.4亿美元,同比增长83%,占集团总收入的16%,数码影像收入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8%,占集团总收入的9.4%。

今年9月,权威金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索尼的债信评级调降至“BBB-”,这是对公司债务信用的最低水平评级,预示着下一步有可能跌至“垃圾级”。 (文中李想为化名)记者 李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