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拟在中国裁员800人 数十名员工总部维权

2014年11月06日08:18  来源:环球网

 针对“索尼可能在中国裁员800人”、“裁员即将到来”传闻,索尼数十名中国员工昨日上午聚集在索尼中国总部大楼打出条幅抗议,要求提高裁员计划透明度。
原标题:索尼拟在中国裁员800人 数十名员工总部维权

针对“索尼可能在中国裁员800人”、“裁员即将到来”传闻,索尼数十名中国员工昨日上午聚集在索尼中国总部大楼打出条幅抗议,要求提高裁员计划透明度。

“我们要被砍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刀。”一位索尼员工这样表达对其可能被裁员的心情。

针对“索尼可能在中国裁员800人”、“裁员即将到来”传闻,索尼数十名中国员工昨日上午聚集在索尼中国总部大楼打出条幅抗议,要求提高裁员计划透明度,并对公司建议的“N 2 2”补偿方案表达不满。索尼工会与抗议员工进行了协商。

记者从索尼内部人士了解到,索尼工会已经同意定期公开信息,“工会和HR收集了很多员工的的问题,承诺后续会整理成文字性的邮件发送给大家。”还有索尼员工称,索尼中国工会本周五(11月7日)会告知员工“听取意见的时间表”。

索尼官方昨日否认“暴力裁员”。索尼表示,裁员方案需要与工会磋商并获得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不过将提供优于法律规定标准的补偿。

员工提出新补偿方案

今年9月份,索尼社长兼CEO平井一夫曾表示,计划在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内,裁撤移动部门15%员工。在第二财季说明会上,索尼宣布将减少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具体方针于11月公布。

索尼移动部门员工总数超过7000人,按照上述比例计算,此次裁员的人数在1000人左右。有索尼员工告诉记者,索尼有可能在中国裁员超过800人,占其全球裁员总数80%,研发人员占主要比例。目前,索尼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包括索尼中国、索尼移动、索尼音乐娱乐、索尼影视四大板块,员工超过2000人。

有索尼员工告诉记者,索尼公司“建议”的补偿标准参照“N 2 2”执行。让他们不满的是,该补偿低于思科公司、dobe、IBM、爱立信乃至诺基亚今年裁员时对员工的补偿。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