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日本政坛男权色彩重 女性活跃度未明显上升

2014年12月15日16:56  来源:环球网

此次日本众院选举候选人中有198名女性,其中来自小选举区的18人、比例代表27人共计45人最终当选。女性议员占全部众院议员的9.5%,比上届增加了1.6%。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坛男权色彩重 女性活跃度未明显上升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15日报道,此次日本众院选举候选人中有198名女性,其中来自小选举区的18人、比例代表27人共计45人最终当选。女性议员占全部众院议员的9.5%,比上届增加了1.6%。

国际组织“促进国际仲裁的各国议会联盟”(IPU)今年3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的国会议员中女议员比例低于10%,在189个国家中排名127位,女性参与国家政治的情况并没有明显的发展。

从各个政党中的女性议员比例来看,日本共产党为28.6%,民主党为12.3%,自民党和公明党两党皆为8.6%。在侯选皆为女性的岐阜1区和大阪7区,前自民党成员野田圣子和渡嘉敷奈绪美制订了“女性的抗争”战略。

此外有分析指出,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共派出352人参选,当中仅42名女性,比例较低,反映其言行不一。此前,日本女性团体曾多次举行批判男权主义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太田启自律师表示,日本政治具有男权色彩,要改变死气沉沉一成不变的现状,需要政治家身份的多样化。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