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PS4主机入华困局

游戏主机最好时代或已逝去

2014年12月16日13:08  来源:环球网

用户市场的日益萎缩,让主机游戏看不到了未来,七八年前在中国市场,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公共交通上,你环顾四周,总有那么几个拿着PSP玩的人,但今天呢?身边的又有谁在拿着新版的类似的设备在玩呢?虽然索尼和微软的游戏主机都已经入华,但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原标题:索尼PS4主机入华困局:游戏主机最好时代或已逝去

12月11日,索尼在上海召开PlayStation中国发布会,正式在华推出PlayStation 4游戏主机(PS4)及PS Vita游戏掌机(PSV)。其中,国行PS4首发版将售2899元起,套装版售3299元,国行PS Vita售1299元;12月12日0点0分开启预订,明年1月11日正式开售。至此,全球最大的两大家庭娱乐主机厂商在缺席十几年后,都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国内电视游戏市场空白多年,终于盼来两大主机巨头前后入华,但是,入华销售主机仅仅是一个开始,游戏的多寡才是决定一个主机销量的风向标,中国严格的审查制度注定不会让这一过程一帆风顺,同时,索尼还要面对的是,随着移动终端的崛起,已经大量蚕食掉了消费者的娱乐需求,此时的中国家庭娱乐蛋糕已经非彼时的巨大缺口,属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

PS4入华:和Xbox One一样荆棘丛生

索尼电脑娱乐日本亚洲(SCEJA)执行副总裁织田博之表示,选择现在进入中国市场源于天时地利人和。其中天时即政策开放,上海之前颁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市场开放项目细则》,从政策上对游戏游艺设备解禁。

在今年9月29日,索尼在主机界的老对手微软即在华发布了Xbox One游戏机,售价3699元起。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受市场不成熟、锁区政策及在华游戏审查等多个方面问题的影响,该款设备的销量并不理想,微软至今也未公布国行Xbox One的具体销量数字。而国行Xbox One正面临的严峻考验,在PS4上也几乎是一个都没少。一位游戏开发商向媒体表示,国内电视游戏市场空白多年,尽管市场空间大,但从Xbox One两个多月的情况来看,两家公司想要打开市场,依然障碍重重。

该开发商表示,首先是价格,在国内,包括盒子产品在内的硬件都在走低价策略,而Xbox One首发版的价格分别为4299元(豪华版)和3699元(普通版)。据媒体报道,Xbox One曾出现变相降价,在部分电商网站通过促销的形式大打折扣,普通版甚至一度跌破3000元,由此还引发最早一批用户的不满。

索尼在发布会上公布PS4的价格,其中普通版建议零售价2899元人民币,套装(含摄像头与底座)建议零售价3299元人民币。相比Xbox One的价格,索尼显然采取了不同的价格策略。目前,微软在索尼公布中国行货版主机价格后再次下调了Xbox One的价格。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