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自游日本》教你不会日语照样深度自由行

2015年01月04日09:38  来源:中国侨网

一个朋友都没有,一句日语都不会,这本书可以让你在日本玩得自由自在。
原标题:《自游日本》支招 不会日语照样深度自由行

日本汇率几乎正处于近40年来的谷底,让国人现在出游日本成为一桩“很划算”的事情。刚刚新鲜出炉的《自游日本》一书因应这一需求,作者史诗2日对记者表示,在目前缺乏准确的日本旅行指南的环境中希望这本书能填补空白。

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史诗介绍,2011年她开始在网站上发布日本自助游的帖子。那时日本自由行刚起步,帖子受到的关注度远远超乎预料,在3年的更新与问答中她不仅认识了许多朋友,也逐渐摸清了人们前往日本旅行最常遇到的问题。“日本春夏间”点击量已达200万人次,成为“穷游日本第一帖。”如今,帖子有了成书的机会,成百上千次的交流结果也都一一反映到了书中。

在作者看来,自游日本,是以自由行的方式游日本,是自由自在地游日本,是独自游日本,是以自己的方式游日本。在目前缺乏准确的日本旅行指南的环境中,她希望这本书能填补空白。

在书中,作者详细列举了如何了解日本的旅行信息,如日元的兑换与使用、日本的插头与电压、如何在日本打电话与上网、如何在日本寄存行李等,她特别提醒,建议在没有中文地图的情况下尽量使用日文地图,因为英文地图上所有地名都是用该地名的日语发音的罗马字母标准,不适合不懂日语的中国旅行者。例如中国人可以看懂“上野”,但是看不懂“ueno”,学过日语的中国人才知道“ueno”就是“上野”。

对于让人眼花缭乱到绝望的日本轨道交通,作者设专章介绍,从如何购票到乘车,甚至贴心地给出东京到京都/大阪的选择供参考。至于日本住宿的预订,作者强烈建议使用日本的网站来预定,“只要结合网络词典,即使不懂日语,也可以毫无障碍地成功预订。”

一个朋友都没有,一句日语都不会,这本书可以让你在日本玩得自由自在。(记者 应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