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美食搜索记--

嘴在东京,舌头已经伸向了北海道

--东京小田急百货新宿店的“北海道收获祭”

2016年09月12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大地的美食节“北海道收获祭”,9月21日至27日和9月28至10月4日分两批在东京小田急百货新宿店11层举办,不用去北海道就能品尝到北方大地的美味。

九月终结了漫长的酷暑,拉开秋天的序幕。秋季温度适宜,食欲渐渐恢复,是滋补的最佳季节。

北海道物产丰富,收获的季节香气四溢、生鲜美味,晶莹透亮的鱼子、鲜嫩肥美的秋鲑鱼、外焦里嫩的烤肉都为餐桌增色不少。

有人说,北海道的秋天太远,过了夏季的赏花季,又没到冬季的滑雪季,如何才能吃到秋天的北海道之味?

在小编搜索有关国庆前后的日本美食节相关资讯时,发现了一则足不出东京就能把舌头伸向遥远北海道大地的美食节“北海道收获祭”,就在小田急百货新宿店11层举办,为期两周(第一周·9月21日至27日;第二周·9月28至10月4日),正好适合国庆前后要去东京旅游的读者。秋鲑鱼、虾夷扇贝、咸鱼子等特色食材纷纷登场,令人垂涎三尺,绝对是国庆赴日游不能抵挡的美食诱惑。

虽然现在官方网站还没刊登出具体有哪些北海道食材,但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不外乎都是一些顶级北海道食材,小编就整理了一些过去在小田急曾经捕获过无数食客味蕾的食材,以作参考。(策划·李雁超 刘戈)(文中图片皆为参考图片

海鲜饭“群英荟萃”

罗臼港是秋鲑鱼的主要捕获地,鱼卵成熟前味道最佳。美食千岁之罗臼地鲑五彩便当选用秋鲑鱼、虾夷鲍鱼、虾夷扇贝、鲱鱼等新鲜食材,分量十足、价格亲民,售价仅为1680日元(约合108元人民币)。一份五彩便当盛满了当季特色海鲜,色泽亮丽,鲜美可口,绝对满足你的味蕾。

无双的味道源于海洋的恩赐,北海道渔场位于千岛寒流和日本暖流的交汇处,浮游生物繁盛,为鱼类提供丰富的饵料,盛产鲑鱼、鲱鱼、秋刀鱼等。北海道渔场水质优良,出产的鱼类肉质鲜美多汁,再配上一碗香软的米饭,堪称极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丽娅)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