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厚劳省联手观光厅向警察厅“请命” 要求加大力度取缔违法民宿

2016年10月13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厚生劳动省生活卫生课与观光厅观光产业课联手向日本警察厅提交书面材料,要求其加大力度取缔恶性违法民宿。
日本旅游市场冒出的住宿业态、民宿(民泊)示意图(资料图)
日本旅游市场冒出的住宿业态、民宿(民泊)示意图(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电 据日本旅游网站《Travel News》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生活卫生课与观光厅观光产业课联手向日本警察厅提交书面材料,要求其加大力度取缔恶性违法民宿(日语称“民泊”)。

据悉,两课课长联名向警察厅生活安全局生活经济对策管理官寄出一封文件,名为“有关对尚未获得《旅馆业法》许可的民宿业者进行取缔的委托”,两大监管机构联手要求警方加大对非法民宿的取缔力度,在监管民宿问题并不多见。

日本监管方认为,未获得《旅馆业法》许可的违法民宿一旦蔓延开来,如果置之不理,不只是会引发传染病等公众卫生问题。在这些无法进行行政监管的违法民宿设施中,还可能潜有恐怖分子,并且他们会利用这些设施做违法之事,这将威胁到日本国家安全,甚至会危及日本的观光立国这项基础国策。因此,两课向都道府县各个警察厅进行求助以期对违法民宿的监管、取缔工作能够得到强化。

落实到具体实施工作上,监管方还要请求各地的保健所(一种卫生健康公共机构)进行配合。大面积经营民宿,或者民宿对邻居造成困扰等事态发生后,在保健所再三劝阻后仍不知悔改,两课建议将这类民宿归为“行径恶劣的民宿”,必须加大整顿力度。(编译:曹敏 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