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京都市推广“萌妹子”卡通形象 炒热旅游氛围

2015年01月04日09:52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京都市政府为增加地铁乘客而企划的卡通“萌妹子”形象,正以多变的形象和姿态在京都得到推广普及。
原标题:日本京都市推广“萌妹子”卡通形象 炒热旅游氛围

图为日本京都市制作的相关海报。

据共同网1月2日报道,日本京都市政府为增加地铁乘客而企划的卡通“萌妹子”形象,正以多变的形象和姿态在京都得到推广普及。绘制在地铁月票上的女高中生短裙飘动,笑容萌动,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京都市政府表示,“为迎接游客的增加,希望将其培育为强有力的内容(产业)”。

该系列卡通形象由该市年轻职员小组企划。根据3年前由某职员的妻子所设计的3名女高中生“太秦萌”、“松贺咲”和“小野美沙”的形象原画,委托京都市出身的插图画家贺茂川进行了重新包装。

整个制作在与贺茂川进行协商的基础上,细节非常考究。譬如迷你裙的“绝妙”长度,既表现出现代风格,又不至使人感觉不适。精致变身后的3人被印上海报,张贴在京都地铁的全部31个车站内。还通过传单、扇子、一日通票等进行推广,互联网和“推特”上还不断出现“太可爱了”、“海报哪里有卖”等评论。

京都市政府还与著名景点、大学等携手合作,海报之一的背景便是位于该市中京区的世界遗产二条城。

在漫画博物馆举办的该系列卡通形象企划展上,来自法国的男性(36岁)工程师游客凝视着二条城的海报,感触颇深地表示,“与历史悠久的京都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这点很有意思”。另一名60多岁男性也微笑着表示,“与孙儿年纪相仿,感到十分亲近”。

关于该系列卡通形象的迅速普及,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中京区)负责人分析称,“京都是新老文化混合发展而来的城市”,同时对“这些少女身上蕴藏着的无限可能”寄予期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