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台媒:安倍有个能扭转乾坤的军师——菅义伟

2015年01月13日14:52  来源:中国侨网

NHK第53部大河剧《军师官兵卫》于2014年12月落幕,人们收看了战国时代最著名军师黑田官兵卫的传奇一生。
原标题:台媒:安倍有个能扭转乾坤的军师——菅义伟

台媒:安倍有个能扭转乾坤的军师——菅义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美联社资料照)

NHK第53部大河剧《军师官兵卫》于2014年12月落幕,人们收看了战国时代最著名军师黑田官兵卫的传奇一生。台湾《中国时报》13日文章称,安倍身边也有个最重要的军师菅义伟,随着新内阁的组成继续稳坐官房长官。而作为一个称职的军师,就该有这样扭转乾坤、改变世局的能力吧。

文章摘编如下:

《军师官兵卫》这出大河剧,原本是排定12月14日,却因与众议院选举撞期而顺延一周,12月7日播出“如水(即黑田官兵卫)最后的胜负”时,关西地区的收视率为21.3%,如果不是国会大选的举行而降温,收视率说不定还会往上攀升。

黑田官兵卫是乱世奇才,他先后历经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三位战国豪杰,并且赢得他们的信赖,出将入相、封侯晋爵。放眼战国的风云人物,能侍奉织田、丰臣、德川三雄,侧身幕后筹谋划策、纵横天下者,恐怕无人出其右。

日本人喜爱三国,尤其对足智多谋、鞠躬尽瘁的蜀汉军师诸葛亮情有独钟,同样身处战国的黑田官兵卫差可比拟,他是大和民族心中的“卧龙孔明”,与黑田并称丰臣参谋双璧的竹中半兵卫,犹如“凤雏庞统”。竹中与黑田的死生情谊是脍炙人口的战国故事,“两兵卫”辅佐共主又倚为知己,成了大河剧中令人动容的情义题材。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