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冈田克也当选日本民主党党首 誓言对抗自民党【2】

2015年01月19日08:20  来源:中国侨网

综合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当地时间18日在东京举行临时大会,2012年担任日本副首相的冈田克也被选为党首。
原标题:冈田克也当选日本民主党党首 誓言对抗自民党

冈田克也是民主党的元老之一,2004年曾当选民主党党首。在民主党执政期,他还先后当过党干事长、外长以及副总理要职。

18日当选党首后,冈田表示,团结民主党党内力量,这是他的第一任务。冈田在就职演讲中强调称:“为塑造能担纲政权的政党形象,将与安倍自民党斗争到底。”他还表示,将立刻讨论该党高层人选,组建新领导层。

冈田在国会议员投票前发表政见时强烈批评安倍:“现在,经济政策、安保政策都是安倍说了算。如果民主党再不站出来,那么,日本国会就无法取得公平审议,这对日本社会以及民主肯定是弊多于利。”

政治评论人士指出,民主党极希望借选出新党首,对外展现其发奋图强之决心。今年4月的地方选举,以及明年的参议院选战,都可能成为该党与自民党再次较量的平台。

对于民主党要重新出发,执政党自民党的反应是“拭目以待”。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我们很希望看到反对党有一位强而有力的领导人,好让我们有一个能够相互切磋的对手。那样,自民党才会抱着紧张态度执政。”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