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冈田克也当选日本民主党党首 誓言对抗自民党

2015年01月19日08:20  来源:中国侨网

综合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当地时间18日在东京举行临时大会,2012年担任日本副首相的冈田克也被选为党首。
原标题:冈田克也当选日本民主党党首 誓言对抗自民党

1月18日在东京举行的日本民主党临时大会上,冈田克也战胜另外两名候选人,当选为该党新一任党首。图为冈田克也在现场投票前陈述执政意愿。王健 摄

综合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当地时间18日在东京举行临时大会,2012年担任日本副首相的冈田克也被选为党首。冈田克也表示将倾全力改变日本国会自民党独大的局面。对民主党要发奋图强,自民党表示“拭目以待”。分析称,明年的日本参议院选战将成为两党再次较量的主战场。

民主党本月7日公布三名党首候选人,分别为民主党代理代表冈田克也、前厚生劳动部长妻昭和前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

民主党党首投票以分数计算,国会议员每票是两分,地方议员以及支持者每票一分,总合为760分。获得总分一半以上者,才算是胜选。

在国会议员投票前,该党公布地方议员、党员以及支持者的投票结果,显示细野获202分、冈田199分以及长妻94分。

国会议员投票后,公布细野以298的总分领先,其次是冈田294分,长妻168分。不过,基于细野的总分未过半,排名前两位的细野豪志与冈田克也进入第二轮投票。在由国会议员和2016年参议院选举公认候选人举行的最终投票中,冈田克也获得133分,多于细野豪志的120分,当选新党首。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