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政府统计称中国游客在日本人均消费1.2万元

2015年01月20日10:45  来源:环球网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推算,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1340万人左右,比2013年增加了30%。
原标题:日政府统计称中国游客在日本人均消费1.2万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0日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推算,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1340万人左右,比2013年增加了30%。外国游客在日滞留期间购物等消费的金额突破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3.6亿元)。由于日元贬值、免税商品种类出现扩大,选择日本作为旅行目的地的游客出现增多。在日本消费市场上,外国人的存在感正进一步增强。

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在发生日本“3·11”大地震的2011年出现减少,而从2012年开始持续增加,2013年首次突破1000万人。

按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韩国的游客增长了约10%,增至276万人,台湾地区游客增长了近30%,达283万人。中国大陆游客自2013年以来的增幅超过80%,增至241万人。其原因在于日元贬值使得赴日旅游变得更为经济实惠,此外新设、增设航班和靠港游轮的增加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外国游客在日滞留期间的购物、住宿和餐饮等消费的金额合计达2.03万亿日元左右,同比增加40%以上。从消费项目来看,购物消费超过7000亿日元,占整体的35%左右,其次是住宿费(约30%)和餐饮费(约20%)。换算成人均支出约为15.1万日元。

外国游客在日消费日趋活跃很大程度上得益于2014年10月日本扩大免税对象商品。免税商品种类从此前的家电产品和服装扩大到日用品和食品等所有品类。

以往每年10-12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都会出现减少,但是2015年的消费额合计达5600亿日元左右,似乎比旺季7-9月还高出2%。其中,中国大陆游客的人均消费约为2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明显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日本国家旅游局的官员表示,“来日本购买免税商品的中国游客正迅速增多”。

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的合计消费额相当于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4%左右。据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永浜利广推算,包括对旅游业的积极影响等在内,访日外国游客将日本的GDP推高了2.7万亿日元。在访日外国游客不断增加的利好下,日本旅游业在GDP中所占比重达到了超过了汽车产业的水平。

日本国内的个人消费方面,如果将2014年7-9月的金额换算成年度额,约为293万亿日元。

日本政府提出了在2020年之前使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增至2000万人的目标,相当于2014年的1.5倍。日政府计划通过在购物街和众多店铺入驻的购物中心简化免税手续和进一步放宽短期签证的发放条件来达成上述目标。(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