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极端组织绑架日本人质事件深度解析【2】

2015年01月27日08: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外务省20日公布的消息称,自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劫持了两名日本人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并在网上上传视频并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给出2亿美元的赎金,否则会杀害两名人质。然而,在23日赎金期限截止前,日本政府并未支付赎金。24日,IS公布新影像,影像中一名人质汤川遥菜疑被杀害,并要求释放一名IS女囚犯作为释放另一名人质的条件。

【疑问:IS为何绑架日本人质?】

在20日”伊斯兰国”公布的视频中,蒙面男子直接向日本首相喊话称,“虽然日本距离‘伊斯兰国’8500公里以上,但是日本政府还是参与了针对‘伊斯兰国’的‘十字军’”。该男子称,“日本政府向那些杀害我们的妇女和儿童、破坏伊斯兰教徒家园的活动提供了1亿美元的支援,因此日本政府要为释放这个日本男子付出1亿美元。此外,为了抑制‘伊斯兰国’的扩大,日本政府另外又提供了1亿美元的支援,所以要释放另外一个男子需要再付出1亿美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访问开罗的时候,承诺向中东提供25亿美元的援助,其中的2亿美元用以应对IS极端武装。

日本一直以来都表示支持美国领导的联盟对IS武装实施打击,而这次更是承诺拿出2亿美元予以支持,且和IS极端武装人员口中索要的赎金数字一致,不得不让人觉得此次绑架事件是IS极端武装对日本政府实施的报复行为。

【解救人质:全力营救、但对策有限】

为营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拘为人质的两名日本人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日本外务省成立紧急对策本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对策室>>日本警察厅于20日设置110余人的对策本部,而“国际恐怖主义紧急展开班”将被派往日本政府在约旦设置的现场对策本部。21日,警察厅又派出新的外事特殊事务对策官。>>

此外,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中山泰秀20日晚紧急前往约旦处理人质事件>> 日本政府继续与中东国家交换信息,确保与极端组织谈判渠道的通畅。据悉,已在当地设立对策总部的约旦,和有过从“伊斯兰国”手中成功解救人质经验的土耳其都成为此次日本政府的求助对象。>>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