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给中国农业说句公道话(日本篇)——中国食材≠不安全【2】

2015年02月03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日本是一个深爱国产食品的国度。虽然外国进口的食品,尤其是中国生产的食品物美价廉,但是对于日本普通消费者来说,还会尽量选择国产。
原标题:给中国农业说句公道话(日本篇)——中国食材≠不安全

一家日本餐馆打出的年夜饭广告。为展示年夜饭何等安全,广告上写着此产品不使用“防腐剂、人工甜味剂、合成着色剂、中国产主要原材料”。 刘军国 摄

东京几乎每个超市都有中国产的食品,对于普通日本老百姓来说,中国食品价格便宜,几乎是生活必需品。然而,在日本媒体的大肆炒作下,日本民众对中国食品的安全性非常不相信。前几年“毒饺子事件”之后,多名跟笔者聊天的日本人都误以为“中国所有的速冻水饺都有毒”。去年“福喜事件”之后,在日本媒体同仁的大肆渲染下,日本民众对从中国进口的食品的印象再度恶化。

当然也有一些日本媒体会做一些相对客观的报道。《每日新闻》去年11月刊登了日本“食品安全安心财团”理事长、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唐木英明的一篇文章。唐木表示,当前日本国内对于从中国进口的食品负面印象依然很深,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他对一些周刊杂志毫无科学根据地煽动中国食品危险表示担忧。唐木先向读者表达了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所有进口食品都必须通过多道严格检测,方可进入日本国内。从中国进口至日本的食品,首先经过中国国家安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口到日本。产品进入日本之后,要经过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进口检测,符合日本食品卫生法的才获准进入日本市场。此外,日本都道府县各地方政府还要对产品质量进行抽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