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晋三:今年四月有望上调国民工资

2015年03月17日14:46  来源:中国网

日本国会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针对从16日开始的新一年度,即平成27年(公元2015年)的预算决策等问题,开始了新一轮实质性的审议。在会议上首相安倍表示,虽然薪资水平的上涨速度无法与物价(包含消费税)的上涨速度相持平,但是今年4月起,有可能上调国民工资。
原标题:安倍晋三:今年四月有望上调国民工资

据日本NHK网站3月16日报道,日本国会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针对从16日开始的新一年度,即平成27年(公元2015年)的预算决策等问题,开始了新一轮实质性的审议。在会议上首相安倍表示,虽然薪资水平的上涨速度无法与物价(包含消费税)的上涨速度相持平,但是今年4月起,有可能上调国民工资。

其中,民主党派的参议院干事长羽田指出:“被追问‘政治和金钱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在这种棘手的状态下,首相和各大臣都被赋予了很大的权力。应该尽早开始反对,当首相和各个内阁大臣在任职期间接受企业和社会团体等的政治捐款的行为。”

对此,安倍首相回应称:“在安倍内阁方面,各个内阁大臣对于政治资金都能够遵照法律并且正确得当地处理。同时也能奉公守法,谨遵规范守则,所以我认为现在没有必要改正。”

针对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等问题,原法务大臣小川批判到:“安倍首相表示会上调所有在职人员的工资。如果除去消费税部分,那么根据得到的数据显示,工资确实是上调了;但是国民在承担消费税后,实际数据显示所得却下降了。由此可见,只不过是加上‘除去消费税’后,突出上调的字眼,从而达到掩人耳目、敷衍了事的目的罢了。”

对此,安倍首相回应称:“在所有在职人员工资的问题上,‘去除消费税后的工资是上涨还是下降’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且,通过安倍政策,国民工资上涨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同时,我也非常期待从今年4月份起,即使消费税不上涨,工资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也能够有所增长。”

另外,小川还对NHK的籾井会长提问称:“如果是自己去打高尔夫,并且完全是私用的情况下,那能否从租车公司叫来一辆车,但却由NHK来买单呢?”

对此,籾井会长称:“我1月2日确实有去打高尔夫的打算,因此在去年年末的时候,委托秘书帮我派一辆公家车以外的租车来,并告诉他租金由我个人支付。我也申请过代付租金,并在我知道租金总额时,就已经全额支付了,支付时间是3月9日。”

接着,小川又问到:“NHK是否出现过代付租车金的情况?”

对此,籾井会长回应到:“审计委员会曾来调查过,请您看看调查结果。原本我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的,但是因为使用了与NHK有合作的租车公司,所以该公司就将我自己申请的部分也误入了NHK使用的账目中。因此,我便经由秘书支付了个人部分的租金。”(实习编译:王禹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