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18日将抵达日本访问

2015年03月18日15:02  来源:环球网

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于18日首次访问日本,并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共同发表“美日合作支援发展中国家女子教育”的方针。
原标题: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18日将抵达日本访问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于18日首次访问日本,并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共同发表“美日合作支援发展中国家女子教育”的方针。日本媒体预计,美国第一夫人将18日至20在日本停留三天,将访问东京和京都。

在东京,米歇尔夫人将与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一起为女子学生发表关于女性教育重要性的演讲,并发表“美日合作支援发展中国家女子教育”的方针。之后,米歇尔一行将于20日前往京都,访问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大社。

世界上因贫困和恐怖主义威胁而无法上学的女孩达到6200万人,米歇尔夫人于3月上旬为此启动了支援女性教育的运动,并希望与常年支援发展中国家教育的日本强化合作。具体来说,就是希望加深在发展中国家活动的日本青年海外合作队以及美国政府志愿组织“和平部队”的合作。

预计米歇尔夫人在20日傍晚将前往下一个访问地柬埔寨,并在当地考察支援女子教育的美国“和平部队”。

米歇尔·奥巴马,现年51岁,出生并成长与美国中西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第一夫人。米歇尔在普林斯顿大学学习了社会学和黑人社会学之后,在和奥巴马相同的哈佛大学以法学硕士毕业。毕业之后,她在工作的芝加哥法律事务所与奥巴马相遇,在2007年为支持奥巴马选举美国总统的活动而辞职之前,始终是一名活跃的律师。

米歇尔夫人除了因热心于两个女儿玛利亚和娜塔莎的教育而被世人所知之外,也在时尚方面吸引了众多目光。至今为止除了经常被美国杂志做特集之外,从2007年其还曾3此被荣获“最佳衣着奖”。

另外,米歇尔作为第一夫人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2010年,在美国肥胖成为社会问题,米歇尔推动了重新审视饮食生活,推进运动从儿童开始防止肥胖的运动,并在白宫内开辟了种植有机蔬菜的家庭菜园。2011年,她与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夫人吉尔开始了为支援美国退役军人生活和工作的运动。据说,第一夫人投入对抗肥胖、支援退役军人等活动是为了支持白宫推进医疗保健制度改革以及结束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政策。

据美国舆论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表示,至2014年1月,与奥巴马51%的支持率相比,米歇尔夫人的支持率达到68%,人气高过了奥巴马。(实习编译:邓琪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