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企业历史巡礼-

百年经典,揭密你所不知的资生堂

2015年03月24日08:1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资生堂”的涵义是孕育新生命,创造新价值。所谓“资”并非我们现代人普遍理解的“财产”之意,而是承载了古老东方天地乾坤无穷奥妙。
原标题:百年经典,揭密你所不知的资生堂

据日本通网站消息,相信熟悉化妆品的朋友对于“Shiseido”这个词一定不陌生,是的,它就是日本著名化妆品牌“资生堂”。那么对于“资生堂”你究竟了解多少呢?所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小通我对于资生堂其实也是不大知!不知不要紧,今天小通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跟诸位一起来认识下这位熟悉的陌生人——“资生堂”。

“资生堂”诞生历史

乍听这个名字是不是会有人以其主要经营化妆品而臆断其应是“熠熠生姿”之意,将它写成“姿生堂”?其实“资生堂”是取意于《易经》中的“至哉坤元,万物资生”,意为“赞美大地的美德,她哺育了新的生命,创造了新的价值”,“资生堂”的涵义是孕育新生命,创造新价值。所谓“资”并非我们现代人普遍理解的“财产”之意,而是承载了古老东方天地乾坤无穷奥妙。

资生堂会馆

那么为何会选用一个如此厚德载物名字呢?原来资生堂最初并不卖化妆品,而是家药房。1872年,时任日本海军药剂部主管的福原有信曾留学海外攻读药剂,他在东京银座开设自己的药房,名为“资生堂”,这亦是全日本第一间西式药房。除了卖药,福原有信也有自己制药,及至1888年,他成功研制了全日本的第一瓶牙膏,迅即取代了当时流行的洁牙粉,亦令“资生堂”成为日本本土为人熟悉的名字。如此一算,资生堂也是家百年老店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