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军舰“出云号”开始服役 实为标准航空母舰

2015年03月25日12:56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将于本月25日在横滨市JMU公司矶子船厂举行交接仪式,正式开始服役。
原标题:日本军舰“出云号”开始服役 实为标准航空母舰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

资料图: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将于本月25日在横滨市JMU公司矶子船厂举行交接仪式,正式开始服役。

据了解,“出云”号是日本一战时最大的巡洋舰之一,现在的航母型被称为“第二代出云型”战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编号中为“183”号舰,排水量为1.95万吨,舰艇长度超过现役中最大的轻型直升机航母“日向”号51米,达到248米。可以搭载9架直升机。

报道指出,“出云”号的最大特点是舰面跑道前后贯通,可以起降战斗机。日本军事专家们称,日本已经预购的F35B型隐形战机可以直接在“出云”号上起降。因此,它虽然仍被称为护卫舰,事实上是一艘标准的航空母舰。

此外,“出云”号的舰员为470人,另外拥有可以搭乘450人的长期居住设施,以及电子指挥室和手术室等设施,具备战斗机海上基地、燃油支援基地和海上救难基地等功能。

据悉,这艘航母型军舰的总建设费用为1200亿日元(约63亿元人民币),由日本JMU公司负责建造。军舰于2012年1月开始建造,在2013年8月进水后,经过1年半多的设备安装和反复试航,将于23日移交给日本防卫省投入现役使用。

目前,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将“出云”号部署在神奈川县横须贺的海上自卫队基地,编入第一护卫队群第一护卫队,作为离岛防卫作战和大规模灾害发生时的海上司令部使用。

报道还称,日本防卫省已经在打造第二艘同型的“出云”号航母型护卫舰,也将在2015年3月前后投入使用。两艘“出云”号航母型护卫舰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日本的离岛防御能力,并具备远离日本本岛作战的能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