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松下中国市场遇危机:洗衣机等产品再被曝光【2】

2015年04月02日08:02  来源:北京商报

继因为经营问题关闭山东电视工厂后,日前松下洗衣机和空气净化器又先后被曝光。在业内专家看来,随着国内品牌不断崛起,松下在中国市场的生存环境日渐艰难,而多品类产品出现问题,暴露出松下在品牌和质量管理上的漏洞,恐怕将进一步影响松下家电业务在国内的发展。
原标题:松下中国市场遇危机:洗衣机等产品再被曝光

洗衣机

被曝光并非个例

关于洗衣机洗不净的问题,日前松下中国公关部回应,松下洗衣机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全部产品符合国标,是合格、达标产品,比较实验只针对单台样品,在产品合格的基础上,出现个别试验指标在合格范围内的浮动,属于正常。同时要说明的是,因为影响洗净率的因素有环境温度、污染布、水温等多个方面,比较复杂。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得知,近年来,因为产品质量问题,松下洗衣机被相关部门曝光也并非个例。如2013年初,上海质监部发布检测结果显示,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Panasonic品牌XQB65-H671U型全自动洗衣机的洗净性能、耗电量和能效等级均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并且在复检过程中仍不合格。

另外,也有一些其他洗衣机品牌负责人表示,国家去年10月制定了新的洗衣机国家能效标准,大大提高了对产品节能方面的要求,“为了达到国家规定的1、2级能效标准,企业在产品节水、节电方面往往做到极致,但过于节水节电也会导致衣服没有进行充分的洗涤和漂洗,影响了洗净效果”。

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检查出产品洗净效果不好,都是有一定依据的,企业应该严格遵守国家标准,不能舍本逐末。

家电业务

恐逐步被剥离

目前松下正在进行转型,由面对个人消费者到面对商用领域客户,而作为个人电子消费者的家电业务正在不断淡化。此前,日本松下电器株式会社社长津贺一宏曾公开表示,松下已经改变了以前单纯家电制造企业的形象,形成了以家电、住宅、汽车、B2B解决方案、元器件五大事业领域,家电只是其五大支柱产业之一。

前不久,松下关闭了山东的电视工厂。原因是今年松下的彩电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14年3月的2013财年,松下电视业务已经连续六年亏损。除了关闭中国电视生产工厂外,日前还有消息称松下还在计划出售墨西哥生产工厂。

梁振鹏指出,松下的很多家电领域都在弱化或剥离退出,这种举措导致松下在家电领域的研发投资是十分有限的。在这种情况下,松下对质量管理、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方面投资不足,总体竞争力日益低下。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也认为,松下接下来的精力将集中在汽车电池、车载娱乐系统、汽车安全设备等领域,家电业务不会是其未来发展的重心。

北京商报记者 陈维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