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大二留学日本:六套方案可考虑【2】

2015年04月08日08:14  来源:新华出国

日本社会需要的不是单纯只会学习的人才,教授招生也是一样,如果你是一个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交际能力很强的人,在各种活动中有一定的荣誉奖励,绝对会为自己的申请加分。
原标题:大二留学日本:六套方案可考虑

1)教育背景

如自己在校成绩、国际化教育背景,如果没有赴日机会的学生,不妨试试短期游学,近距离接触日本生活及课堂。提前了解日本上课方式。

2)学术科研能力

在校期间可以争取发表论文或者跟着教授参与一些学术研究项目,理工科,艺术类的学生还可以尝试发明专利,这些背景都是日本教授非常希望及认可的能力。

3)语言

大二开始好好规划自己的语言。请日本大学院研究生,无论什么专业,都最好能够提供至少日语二级以上或者托福80分以上的成绩当然根据专业不同,对于语言成绩的具体要求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申请言语类及商科类的专业,最好提供一级成绩,而理工科及医药还有艺术类的同学,则要重点积累专业课知识及科研能力了,当然,语言也得具备二级以上水平。

4)其他

日本社会需要的不是单纯只会学习的人才,教授招生也是一样,如果你是一个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交际能力很强的人,在各种活动中有一定的荣誉奖励,绝对会为自己的申请加分。

方案二:赴日读取别科

1、别科也叫做预科,日本只有私立大学有,主要是面向留学生进行日本语教育,即留学生别科,学习期为1年,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重读。学习期满后,可继续上大学。

2、这种方案的优势是学生可以在大学里学习日语,可以利用学校里的设施,还可以提前去接触教授,为将来在考取日本学校是非常有帮助的。

3、但是别科一般对于学生的语言有要求,最低要求是N5,像一些比较知名的学校如早稻田大学等对于学生要求有N2的成绩才可以申请。想要申请这一方案的学生需要提前学习日语根据自己的院校档次考出语言成绩。并且在国内学习期间,还可以多了解日本院校,为自己明确定位将来考取院校,并提前做好规划及准备。

方案三:赴日读取语言学校

当然不想通过以上提供的两种方式入学的学生还可以考虑赴日读语言学校的方式入学。日本有几百所优良校可供学生选择,一般语言学校所在地都坐落于大城市的市中心。

语言学校申请特点:

第一,中国学生进入语言学校,可以借助升学指导的帮助,进行参加留学生考试前的相关学习准备,并可以和老师沟通听取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争取进入理想大学学习。语言学校成绩和出勤率优秀者,可以和学校老师争取申请大学给语言学校的“推荐生”名额。

第二,语言学校是适应异国文化的理想场所。

语言学校在教授纯正日语的同时还会开设一些如“日本风俗”“日本文化”“日本事情”等相关课程,还有非定期的组织与当地日本人的各种交流活动等,这些均有利于学生与日本人进行沟通及早地适应日本社会。

第三,语言学校使学生与日本人的指导者能够做到亲密接触。

初到日本更近的接触日本人,感受日本人的生活习惯、做事方式与其沟通的良好场所。这些是日语学习和生活适应最好的过渡法之一。

方案四:编入日本大学的本科

中国的大专毕业生如果赴日留学,与中国教育制度相对应的“专科升本科”,在日本的专升本指的 是“编入制”,就是说如果你通过相关学校开设的考试,就可以编入大学的二年级或者三年级继续学习,这样对于国内的大专毕业生来说就可以不必从头开始读日本的大学本科,可以节省时间和成本。

如果你想在日本“编入”,要具备几个条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