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大二留学日本:六套方案可考虑【3】

2015年04月08日08:14  来源:新华出国

日本社会需要的不是单纯只会学习的人才,教授招生也是一样,如果你是一个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交际能力很强的人,在各种活动中有一定的荣誉奖励,绝对会为自己的申请加分。
原标题:大二留学日本:六套方案可考虑

1、要有可以选择的学校和专业。

你选的大学要有编入制才行,没有编入制的学校,你只能从头开始读大一。开设编入的学校比较少,多集中在普通的私立大学,国公立学校较少。而且即使有编入制度的大学,也不是所有的专业都可以编入。大学会选择其中的几个专业,招收编入学生。

2、要有参加严格考试选拔的准备。

编入是需要参加学校专门开设的考试,编入考试跟留学生入学考试的不同在于,留考仅针对留学生,而编入考试是针对包括日本本国学生在内的所有报考者,所以其考试难度会明显高于留学生专设的考试。因为这种考试不考虑留学生在日语和其它教育方面与日本学生的差别。

编入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基本上都是和日本人一起参加考试共同竞争。在国内已经取得专科文凭的人,可以采取编入这种途径来留学,日本大学的编入不一定就能编入三年级,有时看你入学考试的成绩,校方会有相应的安排。

方案五:直接考取修G30

G30项目就是留学生计划中的一部分,为使留学计划能够顺利的进行,并且促进国际交流,日本文部科学省选择了包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明治大学、筑波大学、大阪大学等13所日本国内顶尖的大学,使用全英语授课,面向全世界招收留学生的项目,称为Global 30 Plan,简称G30,所涉及学科包含文理科等300多个专业。

这项留学计划的特点是:全英语授课、名校云集、学费低且有多项留学生后援计划。

除此之外,G30项目还有以下几个优势:

1、入学时无日语水平要求

作为英文授课项目,各大学入学前对申请者均无日语水平的要求,即使日语完全不会,只要英语水平足够,即可在申请成功后在大学阶段在攻读本专业课程的同时接受日语教育。

2、在母国参加入学考试

直到入学前申请者都无需在日本境内参加各项考试。申请过程中一般会有网上申请、提交书面材料、面试等几个流程,但均可在考生各自所在国完成。其中面试一般会以SKYPE等远程视频的方式实现。

3、全面了解日本文化

相比在国内辅修日语,来到日本,在全日文的环境下学习日语一定会更加高效。提供G30项目的大学同时也都开设面对不同日语水平的留学生的日语课程,授课教师基本都是有多年日语教学经验的日本人。这样,同学们可以在四年的学习中不仅掌握一门新的语言,同时多方位、直观地了解日本文化习俗。

4、英语能力

优势很多,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申请者本身的英语能力,此项目是纯英文授课,申请者必须具备极强的英语能力,才能顺利完成学业。除此之外,百利天下留学提示,G30项目相对而言,开设院校较少,面向于全球招生,每个项目名额有限,因此,申请竞争力也很大,学生需要科学理性定位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方案六:直接考取日本的本科

如果要换专业,可以重新报考大学从头读本科,这种情况是相对简单的,就像读第二专业。一般情况下,大多学校需要申请者提供日本留学生考试,在次基础上参加学校独立开设的考试,通过综合评分决定学生是否能够被录取。另外如果申请者高考分数很高,则有机会考取日本排名靠前的学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