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天皇前往太平洋岛国帕劳纪念二战战亡者

2015年04月08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天皇和皇后8日上午从东京羽田机场搭乘包机前往西太平洋岛国帕劳访问,纪念二战期间在帕劳死于战争的人。日本皇太子、首相安倍晋三等前往机场送行。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赵松)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天皇和皇后8日上午从东京羽田机场搭乘包机前往西太平洋岛国帕劳访问,纪念二战期间在帕劳死于战争的人。日本皇太子、首相安倍晋三等前往机场送行。

日本天皇出发前在机场表示,“战争期间,太平洋各地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无数人失去生命”,“在战后70周年之际访问帕劳共和国,纪念在战争中死去的人们”。日本天皇还称,“我们绝对不能忘记,这些美丽的太平洋岛屿有过悲惨的历史”。

安倍晋三称,“(天皇皇后)本次的访问正值战后70周年,希望通过访问来纪念在战争中死去的人们,祈祷和平,并深化日本与帕劳的友好关系”。

日本天皇皇后在8日傍晚抵达帕劳后将与帕劳总统雷门格绍会面,并出席有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和马绍尔群岛领导人参加的欢迎晚宴。9日,日本天皇将前往贝里琉岛,向岛上的战亡者纪念碑鲜花。

二战期间,美国与日本在贝里琉岛展开过激烈的战斗,美军在歼灭近万日军的同时,自身也有较大的人员伤亡。战后,日本政府在该岛上设立了纪念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