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与美防长会谈 称将解禁自卫权加强日美同盟

2015年04月09日08:56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官邸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会谈,表示将通过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制完善工作、以及规定自卫队和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工作来加强日美同盟。
原标题:安倍与美防长会谈 称将解禁自卫权加强日美同盟

4月8日,日本内阁防卫大臣中谷元在日本防卫省内为阿什顿-卡特举行欢迎仪式。开启任内首次亚太访问行程的美国防长阿什顿·卡特,当天在其此访首站日本东京展开实质行程。中新社发 王健 摄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官邸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会谈,表示将通过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制完善工作、以及规定自卫队和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工作来加强日美同盟。

在此之前,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卡特,要求美方提前实施归还冲绳县美军嘉手纳基地以南美军设施和区域的计划。卡特则表示“会继续协助减轻冲绳的负担”。

安倍在会谈伊始表明“希望推进安保法制和防卫指针的修改,提高威慑力”。他还表示“日美两国共享普遍的价值观,强化日美同盟一定有益于亚太地区和平与繁荣”。安倍谈及本月29日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强调“希望传递出日美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的讯息”。

卡特指出“日美共享的价值观将带来和平与繁荣”。他还称修改防卫指针将“保障亚洲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菅义伟兼任减轻冲绳基地负担担当相,他向卡特介绍了5日与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的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的会谈情况。卡特对菅义伟表示:“美国与日本的同盟和友情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重视亚洲战略的重要因素。”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也在东京与卡特举行了会谈。

日美两国政府2013年4月达成一致,计划2013年度至2028年度以后,依次归还嘉手纳基地以南的美军设施和区域。3月底,美方归还了约51公顷的西普天间住宅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