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佳能智库:日本经济复苏有赖中国市场

——访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濑口清之

2015年04月16日08:07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濑口清之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日本经济去年出现了相对不利的局面,但未来预期并不悲观,其中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将成为日本经济复苏的关键。
原标题:专访:日本经济复苏有赖中国市场——访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濑口清之

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濑口清之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日本经济去年出现了相对不利的局面,但未来预期并不悲观,其中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将成为日本经济复苏的关键。

濑口对记者说,日本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第四季度增长率也不如人意,这其中有很多复杂原因。但从长期来看,日本经济未来的发展并不悲观,这不仅在于目前日本企业在对待员工薪资上涨和加大设备投资等方面的态度比以前更积极,同时与中国企业合作关系的改善也是其中关键。

濑口认为,加强与中国经济的合作,是日本实现经济复苏的最好办法,“我称之为‘Chinomics’(中国经济学)”。

他说,去年11月份,中国和日本之间实现了领导人会面,而日本经济界也感受到了中日之间逐步缓和的政治关系和中国政府对日采取的“政治经济分离政策”,很多理解中国的日本企业已经开始积极对中国投资。濑口预测,今年将有更多日本企业改变对中国的看法,并加大对中国国内的投资力度,这也将推动日本经济的复苏。

濑口认为,在日本巨大财政赤字的背景下,日本政府支出受到限制,从而抑制了对很多中小型企业的扶持力度。从这方面来说,加强与中国经济的合作也将促进日本企业活跃度、振兴日本地方经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