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聚焦日系新车·本田S660-

本田S660免费装备iPhone软件Sound of Honda 但效果有待优化【10】

2015年04月23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日两国车迷都在谈论的本田最年轻设计师操刀的小型敞篷车S660,对其关注度的热度渐次升温。近日,日本汽车媒体有幸先试乘了样车,对S660的性能进行了体验。
日系新车·本田S660
日系新车·本田S660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的报道,中日两国车迷都在谈论的本田最年轻设计师操刀的小型敞篷车S660,对其关注度的热度渐次升温。近日,日本汽车媒体有幸先试乘了样车,对S660的性能进行了体验。

据悉,MT车型将装备一个称作“Sound of Honda”的装置。日本本土推出销售版之前,日本媒体率先试乘了搭载该装置的样车。

Sound of Honda是iPhone用的应用软件。该应用软件内存储了F1迈凯轮本田MP4/5、NSX-R、 Civic TypeR的发动机声音的采样,这些采样声音可以与S660发动机声音同步从扬声器弄播放出来。

由于对现代汽车噪音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一般车企很难将发动机实际音量设计成具有震撼感的效果。本田推出这种可以选择声音的功能是一次新的尝试。

首先,日本试车手选择了迈凯轮本田MP4/5声音。在停止的状态下,踩油门后,实时的发动机声音有若干延迟,从扬声器传出发干的V10回响。试车手在1档位驶出。Sound of Honda的音量在音频装备上可以调整,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音量,而声音种类只需要在iPhone上操作便可。

车速在偏缓慢的状态下时,实际的发动机声音与Sound of Honda的声音同步播放的大小程度虽然控制在许可范围内,但一旦稍微加速,从Sound of Honda出来的声音会产生延迟效果,车手不好维持驾驶的节奏。

在当日试车手的个人实际经验来看,与看转速表相比,更多的时候车手是依靠发动机噪音判断驱车的乐趣程度。如果单凭这一点来讲,有人会认为Sound of Honda会对驾驶乐趣进行打折。

不过,Sound of Honda还处在研发阶段,当时所用的是非正式销售版。比如,如果与转速表联动、与油门联动等等,相信该声音装备能发出更加诱人的声音质感,等待销售版上市之际,车手一定会得到发动机声音与软件存储声音更加完美的同步融合效果,该车型的驾驶体验也会更加提升。

Sound of Honda虽说是一款免费应用软件,但相信本田在未来的研发阶段会进一步完善功能,推出更加完善的声音装备,等待销售版上市那天,驾驶S660的乐趣一定会倍增。(Response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日系车迷俱乐部QQ群:278586401)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