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中等收入阶层感受“生活之苦” 中年男人也住合租屋  【2】

2015年04月28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伴随通货膨胀和房租上涨,在日本年收入500万日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的中等收入阶层也开始体会到了“生活之苦”。杂志对1011名年收入500万日元左右的上班族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5%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生活比去年更苦”。其中,固定要交的房租是压在上班族身上最重的大山。在受访者中,有78%的人都回答说“房租是重负”,日本上班族的生活之苦可见一斑。

然而,这位38岁的大叔也有自己的烦恼:“刚搬进来的时候管理员曾说过这里会有‘今天做了土豆烧肉,没啥事儿的人一起来吃~’之类的事情,我当时觉得挺好,因为可以省点儿伙食费出来。不过仔细想来,一个38岁的大叔混在20多岁的年轻人里面还真需要相当的勇气。我没有与他们进行交流的勇气,现在只能待在这个3榻榻米大的房间里睡觉。虽然很想早点搬出去,但工资看起来并不会上涨。一想到自己可能一辈子就要住在这里了,晚上就愁得睡不着觉。”

现在,福留在合租公寓里唯一的朋友是一个不走红的地下偶像。不过,对方让福留购买大量的入场券,这让他很困扰。

“入住同一个合租公寓的人们有一个LINE小组,当然也有几个人因此关系变得很好。不过,小组里大部分都是类似‘不要擅自用我的洗发水’、‘谁用了我的化妆水’等小心眼儿的话。住在这里的学生很多,所以也没有办法,但是一想到我这个38岁的老男人还和他们处于同一地位,就觉得非常难过。”

已经到了奔四年龄却仍然住在合租屋内。金钱方面的困扰也让福留在精神方面一直痛苦不堪。(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