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哈佛演讲遭抗议 示威者要其就历史问题道歉

2015年04月28日16:47  来源:新华网

数十名抗议者27日聚集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外,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慰安妇”等日本二战罪行道歉。
原标题:安倍哈佛演讲遭抗议 示威者要其就历史问题道歉

数十名抗议者27日聚集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外,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慰安妇”等日本二战罪行道歉。

正在美国访问的安倍当天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演讲厅外,包括哈佛大学学生和韩裔美国人团体成员在内的抗议者手举标语,高喊口号,要求安倍停止否认历史事实,明确就日本军队二战暴行道歉。

曾被日军掳做“慰安妇”、现年87岁的韩国二战幸存者李容洙在抗议现场对记者表示,安倍公然否认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犯下的暴行,她作为幸存的历史见证者,强烈要求安倍停止谎言、正视历史。

当天,安倍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声称,他曾表示将会继承日本官方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表态,他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与往届日本首相并无不同,但他并未就“慰安妇”等日本二战罪行直接道歉。

安倍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遭到不少美国民众的抨击和质疑。哈佛大学学生学埃里克·戈拉尔在安倍演讲后对记者表示,安倍很明显在逃避听众提出的“慰安妇”问题,安倍的回答令他“相当失望”。

安倍26日抵达美国波士顿,开始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他将在2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谈,并于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记者 周而捷 刘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