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波司登获伊藤忠及中信证券入股 优势互补提升国际化竞争力

2015年04月30日14:12  来源:央广网

2015年4月24日晚, 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波司登 股票代码:HK3998) 发布公告,日本第三大贸易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及中信证券旗下的投资平台金石投资共同成立的ITC SPC将透过投资New Surplus (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间接全资控股) 与波司登订立认购协议;New Surplus将按每股1.19港元认购波司登13.03亿股新股份,总认购金额为15.50亿港元。
原标题:波司登获伊藤忠及中信证券入股 优势互补提升国际化竞争力

2015年4月24日晚, 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波司登 股票代码:HK3998) 发布公告,日本第三大贸易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及中信证券旗下的投资平台金石投资共同成立的ITC SPC将透过投资New Surplus (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间接全资控股) 与波司登订立认购协议;New Surplus将按每股1.19港元认购波司登13.03亿股新股份,总认购金额为15.50亿港元。认购价较今日收市前连续5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每股1.09港元溢价约9.2%。

据公告显示,认购股份占波司登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6.27%及经认购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3.99%。此次认购不仅加强了集团的财务基础及融资能力,波司登还将充分利用认购所得的资金进一步发展核心业务,并计划导入新的品牌,强化羽绒业务以外业务。此外,波司登也会合理谨慎利用认购所得的资金,与伊藤忠共同发掘和投资与波司登集团发展相符合的机遇。

据悉,波司登作为国内最大羽绒服生产商,占据国内市场40.1%的销售份额。具有品牌知名度高,专业性强,强大的国内渠道销售网点等品牌优势。伊藤忠与中信证券也正是看重波司登的优势与前景签署战略认购。认购完成后,认购方会委派伊藤忠代表担任波司登执行董事一职。

就此次认购,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 常务执行董事、纺织品公司董事长小关秀一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波司登建立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很久以前我就认识高总,一直以来都非常敬佩高总的高瞻远瞩和企业家精神。虽然最近波司登受行业弱势影响,导致业务表现有所波动,但凭借波司登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加上伊藤忠多元化的行业经验和丰富的全球资源,定可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波司登的市场领先地位和国际竞争力。我们非常期待和波司登一起携手合作,发掘更大的市场潜力和为股东创造价值。

中信证券方面表示:波司登是中国领先的羽绒服运营商,品牌更是名闻遐迩。加上其稳健的业务平台和强大的财务基础,非常符合中信证券以投资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企业的策略。相信波司登通过这次与伊藤忠的深度合作,加上中信证券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实力,波司登将会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认为这是一项极具战略意义的投资,很荣幸能参与这次投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