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围绕日本产业遗迹申遗 日本对韩国质疑提出反驳

2015年05月08日17: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申请将多处日本明治时期的产业遗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遭到韩国政府反对,对此,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8日称韩国方面的主张存在偏差,同时也表示将通过政府间协商寻求韩国方面的理解。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实习生 郑瑾)据NHK报道,日本申请将多处日本明治时期的产业遗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遭到韩国政府反对,对此,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8日称韩国方面的主张存在偏差,同时也表示将通过政府间协商寻求韩国方面的理解。

围绕日本申请将明治时期的多处产业遗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建议通过日本方面的申请,而韩国政府则反对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韩方认为这些设施中包括曾经强制征用朝鲜半岛劳工的设施,与世界遗产的理念不相符。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8日对媒体表示,日本本次申请列入世界遗产的产业设施主要存在于19世纪50年代至1910年之间,这与韩国方面指出的强征朝鲜半岛劳工问题在年代、历史定位、背景方面均存在差异。岸田文雄称“本次申遗只是着眼于产业遗迹本身的显著价值”,他认为韩国方面的主张不能成立。

岸田文雄还称,围绕“明治日本产业革命遗产”问题,日本方面已在外交部长会谈等场合向韩方作过说明,今后将继续通过政府间协商,寻求韩方的理解。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也对媒体表示,韩国前部长级官员曾针对“明治日本产业革命遗产”问题提出过质疑,日本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韩方并未进一步追究,日方认为韩方已经理解了日方的立场。但是新的官员上任后,韩国方面再次对这一问题表示了质疑。下村博文称今后将和日本外务省合作继续进行详细说明,以期获得韩方的理解。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