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各国母亲最爱啥礼物? 日本妈妈看重走心

2015年05月10日08:43  来源:中国侨网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给妈妈送什么礼物估计会让很多人绞尽脑汁。调查显示,各国妈妈们的爱好各不相同,但普遍偏好实用、耐用的东西,或者休息、旅游、娱乐的时间,而常见的鲜花并不是很受欢迎的礼物。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给妈妈送什么礼物估计会让很多人绞尽脑汁。调查显示,各国妈妈们的爱好各不相同,但普遍偏好实用、耐用的东西,或者休息、旅游、娱乐的时间,而常见的鲜花并不是很受欢迎的礼物。

各国妈妈都爱啥礼物? 美国妈“新潮”最愿收iPad

多国的调查显示,妈妈们普遍喜欢实用、耐用的东西,或者宝贵的休息时间,而经常作为礼物的鲜花并不受大多数母亲的欢迎。

根据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08年进行的一项多国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妈妈最想要的礼物,是在母亲节那天外出休闲旅游一番。

而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智能电子产品的普及,美国妈妈的爱好发生了变化。网站TechBargains.com2012年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高达91%的美国母亲表示她们希望在母亲节收到一部iPad,而并不是鲜花。

英国、法国与荷兰等欧洲国家妈妈们最喜欢休息、娱乐。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08年进行的多国调查结果显示, 超过半数受访的英国妈妈们表示,想要一个假期好好休息一整天;再不然能在床上多睡上个把钟头也不错(14%)。真正想要收到鲜花的妈妈仅占17%。

大多数法国人在母亲节当天常邀请母亲外出就餐,有些人还会在餐后陪伴母亲看电影、欣赏歌剧等。

在荷兰,妈妈们在母亲节这一天不用早起,还可以在床上享用一顿孩子们专门为她精心准备的早餐。母亲节前一晚,孩子们就会一再叮嘱妈妈:“明天早晨(在约好的时间之前)千万不要起床。”第二天早晨,敲门声、歌声会准时在门外响起,丰盛早餐四溢的香气从门缝里钻进来,飘至妈妈床前。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