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日外相岸田文雄或为安倍接班人 渐受关注

2015年05月11日08:16  来源:中国网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到本月14日在任时间将达870天,位居战后历代外相第十。作为颇受首相安倍晋三信赖的“安倍接班人”中的一员,正在逐渐受到关注。
原标题:日媒:日外相岸田文雄或为安倍接班人 渐受关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到本月14日在任时间将达870天,位居战后历代外相第十。作为颇受首相安倍晋三信赖的“安倍接班人”中的一员,正在逐渐受到关注。

共同社称,在与鹰派色彩强烈的安倍保持关系的同时,如何协调与自身所属的倾向于鸽派的党内派系的关系成为课题。岸田如何应对安倍争取连任的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或将成为试金石。

岸田8日在记者会上就是否参选自民党总裁一事表示“今后会认真考虑”,未明确表态。事实上岸田曾对身边的人说:“一般来说应该是安倍首相连任”,所瞄准的或是再下一次的选举。

现年57岁的岸田自1993年至今已当选8届众院议员,于2012年12月出任外相,采取重视与中韩两国对话的姿态。另一方面,他曾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喝过3小时的酒比试酒量,“博得了对方的认可”(外务省干部语)。不久前的长假期间,岸田作为日本外相首次访问古巴,也展现出他的个人特色。

岸田当前的难关在于对自民党总裁选举的态度。岸田被认为采取支持安倍连任、“支持安倍政府以瞄准后任选举”(岸田身边人士语)的战略,但其自身担任会长的宏池会(岸田派)内部,对安倍的政权运营“过于强硬”(年轻议员语)的不满根深蒂固。

派系相关人士指出:“虽然始终担任政权的辅助角色也无不妥,但这样给人的印象太不起眼。差不多是该凸显自身存在感的时候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