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用粉底液、做花式便当……日本“女子力男子”正流行【2】

2015年05月12日10: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注意护肤、会做花式料理……这些已经不再是女性专属的兴趣。在日本,和女性一样喜欢并擅长美容和料理的“女子力男子”正越来越多。

■喜欢美乐蒂的男生

相模市某大学的二年级男生岛田良对自己头发和双腿的护理格外用心。他用的都是一瓶2000日元的高级洗发露和染发剂,也会使用免冲洗的护发素保护头发。

为了保持腿部苗条的线条,岛田每天晚上都会涂上润肤露、穿上瘦腿袜后再入睡。他也会处理手部和腿部的体毛。对此,岛田表示“我希望自己随时保持干净清爽。”

岛田在高中时开始关注起美容。他所在的高中体育很强,但他自己却十分不擅长。不过,由于“自己纤细的双腿和头发常被别人夸奖”,因此,在考虑自己的所长之后,岛田开始对美容产生了兴趣。

岛田喜欢可爱的东西,他的最爱还是三丽欧旗下的兔子形象美乐蒂,他也会用印有美乐蒂图案的文件夹和钢笔。当被问到“为什么是男生还喜欢美乐蒂”时,他都会坚定地回答:“我只是因为它可爱才喜欢的,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我不喜欢‘女人就要像女人、男人就要像男人’这种成见”,岛田如是说。

岛田身高178公分,体重只有56公斤,有时穿男装裤子会嫌太肥,因此他在购买合身的牛仔裤时有时会选择女装。由于在女装店试穿时曾被拒绝过,因此岛田都会和母亲一起购物,并假装是“给妈妈买东西”而购入衣物。岛田强调说:“我只是选择适合自己体型的衣服。我还是会选择女孩子做我的恋人”。

虽然爱好是美容,但岛田也有着相当男性化的爱好,比如他是日本偶像组合SKE48的粉丝,也喜欢看棒球比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