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举办二战后首次国际防务展 吸引百余国内外厂商

2015年05月15日15:02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2014年4月解禁武器出口,受限数十年的日本国防工业厂商无不跃跃欲试,想在全球市场大展身手,但一年来成果有限。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5日报道, 13日到15日在横滨举行的“海洋系统与科技展”号称是二战后日本首次举办国际防务展,吸引百余国内外厂商。
原标题:日举办二战后首次国际防务展 吸引百余国内外厂商

日本政府2014年4月解禁武器出口,受限数十年的日本国防工业厂商无不跃跃欲试,想在全球市场大展身手,但一年来成果有限。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5日报道, 13日到15日在横滨举行的“海洋系统与科技展”号称是二战后日本首次举办国际防务展,吸引百余国内外厂商。日本两大国防工业承包商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都参展,希望在全球每年营业额超过4000亿美元(约24815.2亿人民币)的军火市场分一杯羹。

不过,解禁一年来,日本军火厂商收获非常有限,已知可能的重要订单,只有澳大利亚有意采购日本最精锐的“苍龙级”柴电潜舰,以及印度想购买日本新明和工业生产的“US2”水上飞机。

日本防卫省装备政策部门负责人堀地彻表示,日本国防产业“与世隔绝”数十年,短时间难以赶上世界潮流。但日本原则上能制造核武以外的任何东西, 潜能相当高。

日本国防市场年产值约1.5兆日元(约780亿人民币),若能取得海外大笔订单,不仅营收增加,军火产业升级,防卫省也能以较低价格采购新武器,对抗军事威胁。

堀地彻坦言:“日本企业还没准备好与外界竞争,日本国防承包商迄今的客源100%是日本防卫省,过去他们不需要费心营销。”(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程君秋)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