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河北商人日本购回唐代佛首 未透露具体价钱

2015年05月19日10:49  来源:新华网

郭鹏原是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教授,约在2014年7月份,郭鹏在日本的一个收藏家那里看到一本图册上有一尊佛首像,感觉有点像曲阳石雕展厅中自己看到的那尊唐代白石佛坐像上遗失的佛首,并辗转看到了佛首,也更加肯定了他的想法。
原标题:河北商人日本购回唐代佛首 未透露具体价钱

精美的佛首吸引了市民欣赏。

郭鹏原是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教授,今年41岁,2014年从事关于古代艺术品方面的工作。“我对石刻非常感兴趣。”2014年6月,河北博物院新馆开馆时,郭鹏就到曲阳石雕展厅参观,当他在展厅里看到有一组五件全是坐佛的雕像时,非常震惊。“其中一尊唐代白石佛坐像没有佛首,印象非常深刻。”

约在2014年7月份,郭鹏在日本的一个收藏家那里看到一本图册上有一尊佛首像,感觉有点像曲阳石雕展厅中自己看到的那尊唐代白石佛坐像上遗失的佛首,并辗转看到了佛首,也更加肯定了他的想法。“在去日本之前,我还去过曲阳展厅再次参观过,凭借经验和记忆,根据佛首沿口判断,就觉得应该是。”

经过反复磋商,2014年10月底,郭鹏通过香港艺术品商会从日本收藏家手中将这尊唐代佛首购得。“近些年高古收藏品很少,像能见到这样的佛首也是很少了。”

谈到为何要通过香港艺术品商会购得佛首时,郭鹏表示,香港艺术品商会毕竟是一个组织,在全世界有一定的影响力,通过商会购回佛首的可能性大一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