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举行各党党首辩论 就安保法案展开激烈讨论

2015年05月20日16:44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本月20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该国多个政党的党首在国会展开辩论,探讨不久前提交国会的新安保法案。
原标题:日本举行各党党首辩论 就安保法案展开激烈讨论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0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该国多个政党的党首在国会展开辩论,探讨不久前提交国会的新安保法案。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及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等出席了会议。

据报道,会上,针对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提出的相关安保法案通过后、自卫队被卷入风险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这一论断,安倍回应称:“将会派遣自卫队在能确保安全的地方进行相关后方支援”。

此外,安倍还就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指出,行使武力的目的并不是以登上别国领土、进行战斗活动为目的,同时(自卫队)也不会和外国军队一起参加大规模空袭等活动。

据悉,冈田克也预计还将围绕劳动派遣法修正案等问题向安倍发起攻势,而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计划在辩论中提出包括日本国会议员人数、启动“道州制”等统治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并将要求首相安倍晋三进一步端正其政治态度。

此外,日本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则将围绕战后70周年、如何面对过去那场战争等历史态度问题向安倍发起攻势。

日媒称,对于在野党提出的上述问题,安倍打算再次围绕日本当前安全保障环境面临的“严峻性”进行说明,强调完善安全保障法制的必要性,并将呼吁各党给出建设性的审议意见。而对劳动派遣法修正案等问题,安倍也将在会上予以说明、解释,以谋求各方理解。

据了解,日本政府本月15日将新安保法案提交给国会,并将从当月下旬开始审议。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佐藤勉宣称,将用80多个小时推动法案在众议院通过。鉴于执政党在国会占有绝对优势,有分析认为,新安保法案极可能7月在国会正式通过。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