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外国游客成日本经济新支柱 销售额大涨公司发3亿日元奖励员工【2】

2015年05月21日08: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访日外国游客人数的激增让日本相关企业的收益大幅提高。除了铁路和航空企业的决算频传喜讯之外,由于面向外国游客的商品销量喜人,日本一家服装公司甚至给员工发了临时奖金。日本国内市场受到消费税上调和人口减少影响而持续低迷,可以预见今后日本经济将越来越依赖外国游客。

日本著名手表制造商精工敏锐地捕捉到了中国游客旺盛的消费欲望。公司推出的60万日元的高价手表颇受中国游客喜爱,银座店和成田机场店在今年2月中国春节假期期间的销售额均超过去年的一倍。公司社长中村吉伸表示,“目前外国游客的需求仍会继续增加。我们将强化以高级商品为中心的销售策略”。

日本百货协会19日公布了4月日本百货商店的销售额。数据显示,以外国游客为目标的销售额约为197亿5000日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虽然因国内消费税上调,日本的百货商店的收入受到影响,但访日游客则成为消费的新力量。

安倍政府将“观光立国”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一个支柱,提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召开时,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力争达到2000万人的目标。从15年1~3月的数据来看,访日外国游客人数总计413万人,同比增长了四成以上。虽然中日关系成为增长中的一个不稳定因素,但日元贬值让赴日游价格更加划算,因此相关人士透露,政府中有意见认为“可以提前完成既定目标”。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师木下智夫分析称,“访日外国游客人数的增长不仅能够提高销售额,也有助于基础设施投资,公司有资金新增店铺或对店铺进行改造”。他还同时指出,“目前,外国游客带来的经济效益还主要集中在日本大城市中,如何让外国游客带动日本地方的经济发展是今后需要研究的课题”。(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